烟台召开2022年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29 11:0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11月2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

  今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受理警情7264起,其中火灾4652起,抢险救援1237起,社会救助1375起,出动车辆1.58万辆次,出动人员9.33万人次。

  从起火区域看,农村仍是重点。全市农村地区共发生火灾2660起、亡1人,分别占总数的57.35%和25%。其中,农村火灾起数是城市市区火灾起数的2.42倍。

  从起火场所看,居住场所占比高。全市居住场所共发生火灾1599起,占火灾总数的34.48%。露天堆垛,道路绿化带、隔离带,垃圾及废弃物三类火灾占比37.43%,这三类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也应该引起各地的高度重视。

  从建筑类别看,单层建筑发生火灾起数占比最高。今年以来的非轻微火灾中,单层建筑火灾419起,占总数的59.26%。

  从起火原因看,电气故障仍是主因。电气故障共引发火灾1577起,占总数的34%,电气故障、吸烟、生活用火不慎是造成亡人火灾的主要原因,占亡人火灾起数的75%。

  从火灾亡人看,老年人仍是薄弱环节。居住场所发生亡人火灾3起、亡3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共2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