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山海快速路港城东大街跨线桥顺利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27 13:5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唐承尧 徐晓善)11月27日上午9时,烟台市山海快速路港城大街跨线桥顺利通车,有效缩短山海路口段港城大街东西向车辆通行时长。

  此次开通的线路为港城东大街起止桩号为GK0+200-GK1+106,全长0.91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下穿山海快速路高架桥。面对各施工专业交叉作业,项目部依据施工目标,创新性的利用基于BIM模型与无人机倾斜摄影模型相结合的虚实结合技术全方位仿真模拟架梁吊装工序,优化施工方案,规划施工顺序,确保方案的可实施性。

  港城东大街跨线桥自施工以来,争分夺秒追赶进度。从桩基、承台、墩柱、盖梁、桥面、再到最后的附属设施完成,承建方中建八局项目部依据施工目标,合理规划施工顺序,保证各施工专业交叉作业高效有序进行。各部门通力合作,细化每日工作任务,提前考虑关键节点施工细节,解决各种制约性因素,保证现场正常施工。项目部紧盯时间节点,其中跨中线路位置处设计采用40+60+40m连续组合钢箱梁的形式,结构复杂,工序繁多,作业空间受限,无法采用人海战术来加快施工,为防止混凝土桥面板因支撑体系拆除导致中支墩面板混凝土开裂,需要进行中支墩混凝土二次浇注。为缩短工期,项目部加强混凝土面板保温养护,加强混凝土强度检测,达到设计强度及时进行二次桥面板混凝土的浇筑,并利用混凝养护期间,积极组织桥面防撞护栏的钢筋安装。

  面对施工现场交通导改压力大,项目部积极与交通主管部门沟通,了解市民群众的诉求,配合交通主管部门对交通导改方案进行优化并落实,减小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目前,德润快速路桩基、承台、墩柱及盖梁均已完成总量约85%,箱梁预制完成95%;山海快速路桩基、承台及墩柱完成总量约80%,盖梁完成约60%,箱梁预制已于11月上旬全部完成。下一步,“两纵”快速路项目建设将继续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狠抓工程质量,提质增速,争取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烟台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黎光,烟台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山海快速路项目负责人彭连文及烟台市城市快速路专办相关人员、中建八局二公司青岛公司副经理王冰等30余人参加通车仪式。

初审:边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