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观水镇村民肖平谱写人间真情曲(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25 14:05:00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11月25日讯 肖平是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留格庄村村民,出生于1969年9月。2015年起,他的妻子连续两次脑血栓瘫痪在床,他不离不弃照顾爱人,用辛勤的付出和默默的坚守,诠释着家庭的责任,谱写人间真情之曲。

  2015年的一天,正在干活的妻子忽然感到一阵头晕,随后便跌倒在地,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宣布了噩耗——妻子罹患脑血栓,到达医院后妻子一直没有清醒过来,情况十分危急。肖平在医院日日夜夜照顾了50天,奇迹发生了,妻子恢复了意识。妻子出院后,他除了赚钱养家外,还肩负起照顾妻子的日常起居的任务,他每天坚持给妻子按摩手脚、搀扶妻子做康复训练,在他的努力下,妻子一点一点的恢复,慢慢还可以拄着拐走一走。他说:“当看到她自己能动弹的时候,我觉得什么都值了!”

  但好景不长,2019年,妻子再次脑血栓入院,这一次奇迹没有发生,他的妻子成了植物人,再也没能起来,面对着静静躺在床上的妻子,肖平暗暗在心里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照顾妻子一辈子,自此,他更加精心地照料。瘫痪在床的妻子生活无法自理,大小便经常弄得满床都是,他就每天给妻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清洗脏衣被,像照顾孩子一样帮妻子擦洗身子;妻子只能吃流食,虽然麻烦,但他从不应付,为了让妻子多摄入营养,他平时咨询医生、自学医书、关注电视医疗节目,从多个渠道了解病人的科学饮食,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妻子做饭,还经常买来鱼、肉给妻子补充营养。他每天把饭打成糊状,再细心地在妻子的胸前垫上一块毛巾,然后一点一点从鼻饲管给妻子打饭。多年的坚持,他的事迹传遍了整个村庄,邻居们都夸奖说:“肖平真的不容易,对老婆很好,是个好丈夫,他的妻子人没怎么瘦,家里还没什么异味,照顾得挺好的。他一直默默支撑着整个家,真的让人感动。”

  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53岁的肖平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选择留在村里看管果园。他在家里安装了小监控,上山的时候,就把监控对着妻子,随时查看她的状况;他定着闹钟,每两个小时回家一次,给妻子翻翻身、换换尿布,每天中午11点,准时回家给妻子做饭,3年来,每天如此。每天睡觉前,他都要坐在床边,边给妻子按摩,边跟她说说话。他说:“我相信她能听见我说话,听见我说话了,她就能有力气恢复了。”

  村里也有人问他:“这么些年了,你不觉得累,不觉得烦吗?”肖平说:“人家跟了我,我就得负责,我老伴跟着我出了大力了,我不能对不起她,她只要在,我就好好伺候她。”七年如一日,他用辛勤的付出和默默的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家庭的责任。

初审:张婕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