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中医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胸椎骨折脱位伴脊髓损伤患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23 14:52: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綦文萍)如果把人体比作房子,那么脊柱就相当于顶梁柱,顶梁柱屹立不倒,房子才能根基稳固,顶梁柱歪了或者塌了,房子也会随时毁于一旦。从医学角度讲,脊柱里面是脊髓,脊髓发出脊神经控制着四肢活动、大小便功能甚至我们的呼吸。脊柱和其发出的脊神经上通大脑下联四肢,它一旦出问题,全身都会遭殃——脊柱不好,性命难保。

  近日,莱州一名老年男子不慎从高处坠下,致胸椎爆裂骨折并脱位。部分骨折块突入椎管内并压迫脊髓,病情严重,双下肢感觉及力量也在逐渐减弱。经莱州市中医医院脊柱科陈洪杰主任医师诊断后得知,该患者胸5、6椎体骨折脱位并脊髓不完全损伤,且合并闭合性胸外伤,血胸、肋骨骨折等多发伤。损伤节段不稳定,压迫脊髓,如果不实施手术,可能导致骨折移位进一步加重,脊髓损伤加重,严重者可能导致截瘫、大小便失禁等不良后果。需行内固定以稳定脊柱力学结构,同时,解除脊髓压迫,以挽救受损的脊髓。

  经过充分的术前规划,在莱州市中医医院手术室及麻醉科的协助下,手术顺利实施,术中准确置钉,骨折脱位完全复位、脊髓神经充分减压。术后,患者病情平稳,恢复顺利,肢体麻木、无力感较前减轻,行走不稳较前好转,食眠好,现已能扶助行器自主行走锻炼。

  脊髓损伤是脊柱外科一类相对复杂的系统性疾病,不仅影响患者的肢体感觉、活动功能,严重者可致瘫痪,重伤者可当场死亡。莱州市中医医院具有多年开展脊柱骨折手术的经验,在同级别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现脊柱外科已发展为独立的骨科亚专业学科,必将进一步提高这类患者的有效救治率,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