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组织开展“成达杯”应急救援装备技能竞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17 16:5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 刘兵)为进一步提升涉氨制冷和涉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应急救援响应能力,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16日,莱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成达杯”应急救援装备技能竞赛。全市近30家涉氨制冷企业、重点有限空间企业参加活动。

202211171639237505

  此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参赛单位分别派出1名竞赛选手和1名辅助人员,预赛由选手随机选号分为6组,按照比赛得分和用时排名,前12名进入决赛。竞赛内容涵盖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查、佩戴及拆除全过程。

202211171639365264

  比赛前,莱州市矿山救援队成员组成的评委组对此次竞赛内容进行了详细地操作说明。竞赛中,参赛人员听到“比赛开始”口令后,迅速进入检查状态,一边有序检查一边口述检查结果,待检查完毕,听到“计时开始”口令后,火速扛起呼吸器,拉肩带、调面罩、试有无漏气现象等,动作一气呵成。经过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202211171639476443

  通过竞赛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使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以便在事故救援中达到迅速有序、及时有效的使用效果,提高各岗位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筑牢企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