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数据赋能 促进社区“智”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14 10:34: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 今年,莱山区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公共服务,依托“网格+大数据”,实现社区管理精细化、智慧化。

新闻综合-20221113-190000.ts_2022-11-13-21-35-52

  最近,莱山区大郝家社区高龄津贴开始发放。在过去,这项惠民政策一直存在漏报或重复申请等情况,很耗费人力、物力。

  莱山区大郝家社区民政负责人郝康健:以前干这一个活,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得撒出去。有些人联系不到,我们就需要找到他的子女,上门摸排,然后再数据报表,前前后后加上人员配置,得将近一个星期左右。

新闻综合-20221113-190000.ts_2022-11-13-21-36-13

  今年3月份,莱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试点建设,实现了基层办公的智慧化、精细化、便捷化。

  莱山区大郝家社区民政负责人郝康健:现在简单,咱只需要点开这个智慧社区平台里边民生保障板块,很直观很详尽地显示出来了。点点鼠标,三两分钟就完了。

新闻综合-20221113-190000.ts_2022-11-13-21-36-4

  目前,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集成了大量功能应用,尤其在街区一级新增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四大板块,基本涵盖了街区所有重点工作。

  莱山区大数据服务中心科员孟祥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优化和推广使用工作,并结合“城市大脑”开发建设,按照“能汇尽汇”的原则,形成完备的人口库、法人库等各类专题、主题数据库,不断夯实数据底座,真正实现“一屏统揽、一网统管”,切实为基层工作减负增效。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