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醇基燃料安全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04 15:43:44
A+A- |举报纠错

  11月3日,烟台高新区危化品、涉氨制冷指挥部联合区应急管理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长城计算机、工人文化宫醇基液体燃料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醇基燃料的使用、储存场所进行详细地查看,对静电释放装置、消防器材配备等关键设备和产品包装、安全标识等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宣传普及醇基燃料相关知识,要求餐饮单位尽量少用或不用醇基燃料。因其使用、储存、运输过程中存在闪点低,挥发腐蚀性高,容易着火爆炸,安全性能较差等安全隐患突出。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害,一旦吸入一定量的醇基蒸汽就会有视力模糊、头痛胸闷的症状。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强化专项治理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运输、使用醇基燃料行为,强力整治无证经营、违规进货、非法运输、管理混乱等问题,推动全区各行业领域部门切实落实好属地、监管和分包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区醇基燃料全链条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