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25 12:16: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 “报告,11号楼5层发生火情,初步判断为电气设备短路引燃周边易燃物导致,楼内发现一名工人晕倒,请指示。”“收到,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暂停11号楼区域内所有作业,疏导交通,警戒现场,组织现场应急救护”。为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抢险能力,做好秋冬季施工事故应急救援工作,10月25日,莱山区住建局联合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在烟台华润中心四期(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莱山区开展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245

  本次演练模拟在建工地因电缆短路引发的火灾事故,火势迅速蔓延至5层、6层,楼内施工人员吸入有毒气体导致中毒晕倒,情况十分危急。莱山区住建局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警戒联络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技术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迅速进入应急响应,进行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引导、伤员救护救治等。整个演练指挥得力、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配合有序,现场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对建筑工地常见的火灾事故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情控制、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讲解。

莱山区开展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492

  通过这次演练,施工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及救助方法,增强了施工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协调配合能力,提高现场应急救援水平,为保障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积累了更多的实战经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