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加强地下窖井安全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20 14:58: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孙伟峰)针对今年汛期降雨频繁雨量大,造成土质疏松,易导致地质灾害险情,同时天气气压低会造成地下有限空间内氧气缺失,人员进入容易缺氧窒息。农民地下窖井的作业因安全意识、防范措施不足引发事故时有发生,近日,莱州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地下窖井安全监管,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10191900548131

  认真安排部署。10月6日,市政府安委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地下窖井安全监管工作的提醒函》,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区和相关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农村地下窖井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因地下窖井作业引发事故。

  压实管理责任。各镇街区及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管理责任,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对地下窖井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地下窖井的数量和用途,逐户登记造册,重点排查用电安全、窖井建筑安全和农户是否具备地下空间作业基本常识。对地下窖井和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参照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模式,设置安全标识牌或安全标语,坚持“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莱州电视台、《今日莱州》报刊等媒体以及“花开莱州”“莱州融媒”“莱州应急管理”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地下窖井安全作业知识。同时,采取张贴安全公告、发放作业安全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农户熟知进入窖井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