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市政公用服务实现“一件事”联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9 16:28:2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21019162450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斐 安宁)为践行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服务质效,10月18日,市政综合服务中心在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线上、线下服务正式启动。

  市政综合服务中心由水、电、气、热、信、视等专营单位以联合办公形式组设而成,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平台,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体管理”,通过优化举措,市政公用服务办事环节减少60%以上,申请材料减少50%以上,跑动次数减少60%以上。

  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随即推出两个“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切实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快办事”。一是建设单位市政公用事项报装“一件事”。建设单位可通过政务大厅或线上提出报装申请,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收到申请后及时安排水电气热信等专营企业上门服务。整个过程推行“统一受理、统一表单、统一网办、统一踏勘”和“联合设计、联合审批、联合施工、联合验收”服务模式。二是专营企业施工过程中审批手续办理“一件事”。涉及城管部门的道路挖掘、树木迁移等事项现场勘查和补偿费计算收缴,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管线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公安交警部门的道路工程建设交通安全现场勘查、管控和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市政设施类审批等4个环节事项。通过实行网上联办,改变过去专营企业“多头跑”为“只进一窗、只跑一次”的服务模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