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招远市督导检查和调研时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4 22:02: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义)10月14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招远市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农业生产等情况,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德雁首先来到招远市北截矿区,实地察看主井井口、地表工业广场、调度中心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矿区安全生产状况,随机抽查井下作业人员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科学高效做好矿区生产经营管理,推动矿山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在招远市北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郑德雁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情况,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矿山环境治理纳入发展规划,加快科学化治理,让废弃矿山变绿水青山。

  随后郑德雁来到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倍增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倍增发展计划,鼓励企业发挥产品技术优势,用好本地资源,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在科技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奋力突破,争当全市倍增计划培育企业的典型。

  在招远大户陈家村,郑德雁走进葡萄种植园,与农户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今年葡萄产量和销售情况,对大户陈家的种植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发挥地理条件和栽培技术优势,高标准开展葡萄种植,提升葡萄品质和品牌价值,加快形成“农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格局。在鲁冠智慧农业产业园,郑德雁详细了解苹果种植规模和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强化品牌意识,转变经营理念,推动苹果产业向高端化、定制型方向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郑德雁召开座谈会,听取招远市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招远是全国百强县,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要扛牢经济大县责任,奋力在全国百强县中争先进位。要培强做大黄金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能源、轮胎制造等产业,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协同发力,提升产业聚集度。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推动农村更富裕、百姓生活更幸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