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又一波医用耗材集采来啦!每年可节省医疗费用1200万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4 21:52:01
A+A- |举报纠错
图片2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梅记华)记者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自10月20日起,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吻合器类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将在烟台市落地实施。根据集采结果,共有68家生产企业的2018个规格型号产品中选,其中,管型/端端吻合器均价从2530元降至320元,平均降幅86.89%;痔吻合器均价从2333元降至267元,平均降幅88.09%。根据测算,集采中选吻合器落地以后,每年可为我市患者节省医疗费用1200余万元。

  吻合器是外科手术中替代传统手工缝合的医疗器械,用于人体内各种腔道组织的吻合,具有快速、操作简便,减少手术并发症等优点,可提高手术效率和质量、缩短康复时间、减轻患者痛苦。目前,我市医疗机构每年有数千例手术需要使用各种型号的吻合器。本次集采中选的吻合器类医用耗材分为管型/端端吻合器、痔吻合器两类,钉材质为钛合金或纯钛。

图片3

  今年以来,我市已陆续落地实施人工关节、药物球囊、导管导丝、骨科创伤类等医用耗材,明显减轻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下一步,烟台市医保局将组织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参与集采的民营医疗机构全面执行中选结果,指导吻合器类医用耗材的采购、配送和结算等工作,让集采福利惠及更多患者。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