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创伤类医疗耗材再降价!平均降幅83%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4 21:52:18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沁洁)记者从烟台市医保局了解到,10月12日起,烟台市开始执行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此次带量采购,共有89家企业的20026个产品中选,较山东省级平台挂网价格平均下降83.48%,在2021年我市集采中选价格的基础上又实现较大幅度下降,标志着骨科创伤类耗材进入“低价时代”,将有效减轻骨伤病患者的手术治疗负担。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骨科创伤类耗材包括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空心)螺钉等,是骨科手术中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高值医用耗材之一。为保障耗材供应,要求中选企业按配套工具与协议采购量不低于1:50的比例为医疗机构提供配套工具,同时根据临床实际,对需求量大的医疗机构,适当增加配套工具投放比例。本次骨科创伤类耗材的采购周期从2022年10月8日到2023年10月31日。

  另外,9月27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完成投开标,拟中标产品平均降幅84%。以占脊柱手术量1/3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为例,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脊柱类耗材集采完成后,加上本年度已经落地实施的人工关节,标志着骨科类耗材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烟台市医保局将健全配套政策,规范中选产品采购和合理使用,保证货款及时结算,确保此项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