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勤耕细作育好果 税惠添色绘“丰”景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1 10:14: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姜咪咪 亓艳超)累累硕果满枝头,又是金秋好时节。地处北纬37度的烟台是中国苹果优势产区之一,烟台苹果栽培历史悠久,在明朝万历年间就有“花红”之称,是烟台农业的传统优势产业,已经13年蝉联全国果业第一品牌,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驰名中外。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赋能涉农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持续激活涉农特色产业的优良基因。

  走进烟台现代果业苹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品种示范园,一排排苹果树整齐地栽满田地,红果绿叶相映成趣,树树好“丰”景。

  “这是我们经过十多年选育的、去年刚推出的浓红型免套袋苹果新品种‘双馨’,这个品种易栽易管,内在品质好,抗病性强,日照时间更长让成果色泽红润、表光靓丽,吃起来甜甜脆脆的,是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省力化栽培的首选。”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晓林摘下一枚色泽红润的“双馨”介绍说。

  据悉,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1000多亩的示范园和种苗基地,是各大院校的产学研实践基地,业务涉及优良新品种选育及引进、脱毒组培种苗繁育和推广、先进果园技术研究与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让企业在助力果园现代化、省力化、标准化的道路上步履更加坚定。

  “新品种选育、脱毒苗木繁育、新技术研发推广的背后需要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投入充足的研发费用、经历漫长的实验周期,得益于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的各项举措以及‘定制化’的纳税辅导,让我们能够深耕苹果产业。”毕晓林介绍,“去年一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54万元、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3万元,作为采用‘公司+农户’经营模式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生产的企业,我们在林木的培育和种植项目上还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落在‘田间’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切实为产业茁壮成长‘施肥增养’。”

  扎根土地,背靠创新,各项税收扶持政策和纳税服务正滋养着涉农特色产业不断深耕,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将深入了解涉农企业需求,快速解决涉农企业问题,以税惠农、以税扶企、以税兴业,推动当地农业向精品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