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企业诉求1.3万多件!烟台助企纾困打造服务“总门户”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30 18:56:39
A+A- |举报纠错
6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郑坤 见习记者 李一凡)9月3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会上,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健向大家介绍了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情况。

  围绕助企纾困,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烟台市创新打造服务企业专员、企业联络员、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发展机制、“政企通”专线专网四位一体“政企通”惠企服务体系,实现“多层次、全覆盖、精准化”服务企业。

  针对全市24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300家重点“小升规”培育企业和其他领域部分企业,由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专班负责,匹配1800多名党员干部作为服务企业专员,市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每月深入2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走访高成长创新型和产值、进出口等指标下降明显的企业,累计解决企业问题2700多个。同时,筛选出20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纳入企业倍增计划,进行重点培育。

  针对服务企业专员覆盖范围外的30万家企业,由市营转办负责,分为重点服务企业和全量在营企业两个层次,匹配2.6万多名企业联络员,做好常态联系走访工作,联系走访企业22.5万家,解决企业问题1700多个。

  针对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从企业注册伊始,就确定牵头服务部门全程靠上服务,目前已匹配服务新注册企业2.5万多家,解决企业问题818个。

  为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开通“政企通”企业服务专线,搭建“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精准直办、监督评议、诉求督办“清零”等机制,推出企业援助、“上门受理”、“未诉先办”3项专项措施,打造服务企业“总门户”,已解决企业诉求1.3万多件。

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