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01 07:49:59
A+A- |举报纠错
8cc03f0021a6d8d5dc56a69ebb9f34e

77a9e13583014b47829653d107269ed

ae5852f21837d3f45ab0e593bd2ba5e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晓龙)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很多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因为各种原因对企业主体责任认识不足,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水平较低,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走访活动,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领域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与企业特种设备负责人员沟通交流,重点了解和解答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特种设备日常使用和定期检验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和需求,协助企业完善应急预案、日常点检、安全技术档案等制度和材料,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规范化。同时向企业普及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双体系制度等知识,提升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指导企业依法依规使用特种设备。

  截至目前,已走访特种设备使用企业21家,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设备使用管理问题16个,查找督促整改问题隐患9个,有效促进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逐步有序提升。

初审:王海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