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顶层设计、突出设计研发,讲好“海阳毛衫”品牌故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27 12:2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邬勇 贾楚航)针织毛衫产业一直是海阳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今年以来,在推动全市针织毛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下步如何引导?9月27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海阳市专场,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付勇在会上答记者问。

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付勇

  搞好顶层设计,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延长《海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鼓励海阳市针织毛衫产业创新发展扶持意见(2019-2021年)的通知》实施时间至2024年底,出台《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阳市针织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补充意见的通知》,与时俱进增加扶持产业发展新条款,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海办发〔2022〕4号),指导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强化设备提档升级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对企业购置全成型电脑横机给予购机价格20%的补贴,补贴力度全省未有。引导企业通过购置全成型电脑横机,努力创建海阳针织毛衫产业智能化产业集群。目前,全市已拥有全成型电脑横机800台,预计到年底全市全成型电脑横机数量将超过1000台。

  突出设计研发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市政府已与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一线成衣设计研究院,努力弥补海阳毛衫产业微笑曲线前端存在的设计研发能力不足问题。锦诚制衣、亚琦纺织、锦泓智能、杰瑞纺织等公司正在分别联合高等院校、专业设计研发团队创建自有品牌设计研发中心。

  鼓励企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开展了海阳针织毛衫“十佳品牌”及优秀企业品牌孵化基地评选活动,拟于适时举行表彰活动,印发《海阳印象·海阳针织毛衫品牌塑造选粹画册》。拟于十月底举办海阳针织毛衫第六届编织艺术节,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切实提升“海阳毛衫”知名度和美誉度。

  付勇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三个方面,持续有力推进海阳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以讲好品牌故事为抓手,以举办海阳针织毛衫第六届编织艺术节为契机,以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为依托,通过品牌故事评选活动,不断提升海阳毛衫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振企业打造品牌、实施品牌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试点为目标,利用设备互联、云服务平台等实现企业的抱团、高质量、协同发展,形成全新的生产模式,孵化出更多毛衫品牌,加快推进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以毛衫大厦、毛衫创新园为载体,从纱线市场、电商、物流、智能化平台、设计研发等方面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引智力度,着力解决因纱线市场现货不足而导致的产业链上游缺失短板,积极整合外部优势资源,形成全产业链条规模化生产模式,扬长板、补短板,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扎根海阳,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