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做好“证照分离”改革,打造企业开办新高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23 08:07: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 (通讯员 高文亮) “本来我担心企业开办流程会很复杂,办理预包装食品备案时间会很久,没想到‘证照分离’改革之后,现在这么便捷!”郑女士感叹道。市民郑女士想要开办一家食品销售企业,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专区申报业务,不到一小时就从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并办理了预包装食品备案。今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证照分离”改革,从业务流程入手,精简办理环节,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打造企业开办新高度。

  “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促全流程电子化登记落实到位。更新企业开办登记业务流程明白纸,通过公众号、邮箱以及“政企通”综合服务平台,宣传企业开办流程和相关惠企政策。申请人员只需登录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企业信息、电子签章,即可“不见面”完成企业登记。截至8月底,全流程电子化设立登记企业4436户,占新登记企业76%。

  “简程序”促“证照分离”改革到位。涉企经营许可办理将更加便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芝罘区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梳理编制本部门改革事项清单,将52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实行分类改革,高效实现市场主体“快入准营”。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预包装食品备案1470笔,大大降低了食品经营准入准营的制度门槛和交易成本。

  “强业务”促服务到位。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积极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并选派骨干人员参与市级培训,业务交流,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服务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接下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证照分离”改革,以高效、便民、廉洁、快捷的服务积极办好群众身边事,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打造企业开办新高度。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