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 凝聚动能 烟台市为创业创新培植成长沃土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21 09:51: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即将落下帷幕。今年的双创周山东分会场是在咱们烟台启动的,这是对烟台“双创”工作的肯定,相信更将掀起新一轮“双创”热潮。那么烟台是如何“创”出发展新空间?又是如何为产业蝶变培植成长沃土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

  在鸣启数字科技公司,研发人员正在为一家企业定制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能工厂转型方案。鸣启是家瞪羚企业,短短4年,产值就从不足30万元,到了现在的2500万元。

  鸣启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CEO刘仪辉:首先第一个,我们当地的政策还有支持,无论是在房租补贴,还是我们的市场推广,其实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一个支持。

  刘仪辉告诉记者,企业初创时,启动资金只有8万元,而政府给予的各类房租减免、退税、政策补贴等就有68万元。真金白银的扶持,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闯市场。

  鸣启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DLT研发部总监袁耀:我从杭州到山东来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企业可以给我们研发一个很大的自由度,就是我们纯技术人员说了算,可以很好发挥我们的技术能力。

  政府助力,企业努力。如今鸣启已经成长为国内工业应用领域数字孪生技术的头部企业,成为华为一级合作伙伴。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新兴产业加快落地发展,也助力传统企业孕育新动能。日前,烟台冰轮环境研发制造的水蒸气压缩机正式下线,可将工业生产中排放的低压蒸汽回收压缩,循环再利用,减少标准煤耗一半以上,关键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能攻克这项关键技术,离不开烟台市搭建的高校产学研对接合作平台。

  冰轮环境技术公司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剧成成:通过政府搭建的高校技术对接平台,我们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也在研究这方面的技术,所以我们联合这两方联合进行了技术攻关,最终突破了(技术),也拿到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376个,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867家,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4家,这些载体平台汇聚了创业创新要素,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创业创新活力。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松杰: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坚持“平台+产业”同向发力、“政策+服务”同步推进、“基地+院校”同频共振,努力为创业创新搭建好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落地实践平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