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货物吞吐量升至全国沿海港口第8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19 13:33:00
A+A- |举报纠错
a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 李刚) 9月19日,中共烟台市委举行“山东这十年·烟台”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港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港口直接通航,聚焦区位优势,正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强港。

  2021年,全市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4.23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365万标箱,分别较2012年增长56.7%、97%,港口货物吞吐量在全国沿海港口中由2012年第12位上升到第8位。

  今年1-8月份,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0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7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8.3%、11.5%,烟台港已成为全国进口铝矾土第一大港、全国第一大对非贸易港、全国最大的化肥装船港、沿海第三大商品车出口港。

  目前,烟台港正在积极拓展临港产业、航运服务、保税贸易等功能,建设公、铁、水及管线一体化集疏运体系,计划到2025年,货物吞吐量突破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10万标箱,打造成为立足环渤海、对接东北亚、辐射中西部的现代化物流中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