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机遇叠加下的蓬莱,2022“期中答卷”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13 19:32: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邬勇 郑坤)1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蓬莱区专场。会上,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表示,今天的蓬莱,迎来了千载难逢的三重机遇叠加,未来的蓬莱,值得每个人期待。

  2020年撤市设区,蓬莱拥入了烟台整个大城区一体化发展的怀抱,并且承担了建设烟台未来城市副中心的重大使命。

  蓬莱挤入了省级黄渤海新区,创新的理念、优惠的政策、高端的产业都将在这里集聚。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被列入2021年至2035年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项目一旦实施,蓬莱将成为面向东北亚、拥抱环渤海、连接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交通枢纽城市。

  面对这些机遇,蓬莱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结合蓬莱实际,提出了“11288”工作思路,奋力打造“新时代的人间仙境”。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实际使用外资增长9.1%,外贸进出口增长23.6%,在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排在全市第4位。

  蓬莱,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见证了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八仙过海的传说也总是能带给大家无限的遐想,尤其是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蓬莱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诗和远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