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多元消费成为中秋假期亮点

来源:央视网  2022-09-12 17:14:28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用户占据较大比例,不少城市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两倍以上。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中秋假期,多元消费成为一大亮点,本地游、周边休闲度假游或将成为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节点。

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开启返程模式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中秋假期全国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9月11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2714.85万辆,环比前日下降2.29%,同比2021年假期第二天下降25.05%;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3万人次。今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全国交通开启“返程模式”,预计从12日下午开始,大中城市内车流开始出现短时集中现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

近七成本地周边游 一站式产品受青睐

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包括机票火车票、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在内的出行订单比端午假期增长一倍多,其中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占到近七成,杭州、南京、广州、苏州、上海、湖州等城市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两倍以上。“门票+夜宿”“门票+露营”“门票+讲解”等“一站式”产品,为高频出游用户提供丰富的体验选择。

户外露营民宿升温 赏月夜游成新风尚

赏月夜游是中秋节文旅消费的重头戏。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在知名地标开启赏月夜游,宁夏、江西等中西部地区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发展户外露营,福建、浙江等地推出以传统文化为内核的古镇游。

多地发文旅消费券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此外,多地发放文旅消费券带动了目的地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旅游交通、文创物品等多个领域市场恢复,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

专家:多元消费或成行业复苏重要节点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统计,今年法定节假日中,游客出游半径在清明达到最低谷,随后逐步回升至端午的高点。而今年中秋假期,本地游、周边休闲度假游或将成为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节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