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之美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09 22:4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记者 吴雨昕)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9日下午,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来华留学生“中秋明月寄欢声”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136

  活动以一曲经典动人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文歌曲串烧表演拉开了帷幕。语言的生涩并未影响深厚情谊的抒发,同学们哼唱着、沉醉着,在歌声与掌声中感受到了浓烈的节日温情。

  表演过后,滨州医学院宋立娇老师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和文化习俗,从望月怀古与水调歌头的古典诗词到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神话故事,都牢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人不禁沉浸在中华文化的古典魅力当中。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319

  吃月饼、猜灯谜、玩花灯,属于中秋节的仪式感当然也少不了。一场击鼓传花与猜灯谜相结合的创意小游戏,把现场的气氛再次“炒热”;特意请来的面点师傅,受邀向大家传授制作月饼的小技巧;绘制花灯的环节,则让同学们灵感迸发,创作欲满满。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433

  自己亲手学习制作的月饼,味道总是格外香甜。来自加纳的留学生麦克斯介绍,月饼模具上的字样是滨州医学院的“座右铭”——“仁心”和“妙术”。“我觉得这对医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必需的品质。”麦克斯说道,“所以我很想回去跟家人分享这个月饼的含义。”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555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艾木感慨说:“就像我们一样,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还在海外求学。我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大家都能与家人共度中秋。”

  中秋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沟通交流机会的同时,也提高了来华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的积极性,为让世界了解中国、对外传播中华文化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718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720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722

中秋明月寄欢声!滨州医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72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