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办召开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齐鲁石敢当  2022-09-09 10:39:18
A+A- |举报纠错
97日下午,省专项办召开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专项办副主任刘启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全国专项办督导组督导山东工作要求,听取了5市党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攻坚阶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对照全国、全省总体方案部署要求和群众期待仍有不足,有的地方和部门工作力度还不够大、进展不够迅速等等

会议强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推动线索有序高效核查,始终保持对涉诈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态度,加强线索梳理挖掘和串并分析,全力攻克一批大要案件,挂牌督捕一批重点逃犯,始终保持严打严惩高压态势。要严格依法办案,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一部”新出台的《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专项行动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要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及时查清涉案资金流向,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损失。要加大规范整治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各行业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彻查本领域涉诈问题隐患。要强化机制建设,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工作机制,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预防和减少涉诈违法犯罪滋生蔓延。要持续推进宣传发动,保持宣传引导热度,同时落实“三同步”要求,严防恶意炒作。

会议要求,当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市专项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强化攻坚克难,聚焦堵点难点,精准靶向施策,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实现预期目标。要抓实整改提升,对照全国专项办督导组督导山东工作要求和省专项办第二轮督导反馈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和短板弱项,细化整改方案,限时完成整改。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推动专项行动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专项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在省委政法委主会场参会,各市专项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工作组组长、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