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08 16:56:29
A+A- |举报纠错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有关要求,确保人民群众欢度节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对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月饼生产源头管理。严格落实月饼生产单位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采购供应关,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督促依规依标组织生产;加强对月饼包装的检查,规范标签标识,排查过度包装问题。

  二是加强月饼经营环节监督检查。严把月饼食品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排查整治违反明码标价问题,同时重点监管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截至目前,立案1起,罚款5026元,暂未发现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

  三是加大月饼专项抽检力度。主要检测质量指标、防腐剂、微生物等项目,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仓库堆放杂物等问题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抽检12批次,抽检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月饼监管执法,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引导月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推动月饼“价格更亲民、品质更优良、包装更简约”,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