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迎丰收 乡亲捧上“金饭碗”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05 18:33: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潘晓芸 姜骁宸)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走在烟台海阳的田间地头,连空气里都洋溢着丰收的味道。万里晴空下,累累硕果铺展在这座城市的漫山遍野,仿佛打翻的调色盘,在如画美景里声声话丰年。

  站在方圆街道里口村的山顶登高望远,金灿灿的南瓜与远山和村庄交相辉映,在田野之间映出一地金黄,将当地赞其“金瓜”的美誉演绎得淋漓尽致。丰收展厅里,一个近40斤的大南瓜将四岁小朋友的身体挡得严严实实,引来围观者一片赞叹。“这是村里今年长得最大的一个南瓜,这么大的瓜,给小朋友做个玩具车都绰绰有余!”看着眼前硕大的“南瓜王”,村民程绍孟笑得合不拢嘴,犹如欣赏一件由自己精雕数月之久的艺术品,眼中满是骄傲与自豪。

  除了近40斤的“南瓜王”,程绍孟还在村里找到了极为罕见的重达3斤多的“白玉黄瓜”。据了解,市面上的普通黄瓜重量大多集中在二两以内,但“白玉黄瓜”漫长的生长周期和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使它独具优势,不仅超越了普通黄瓜的体型与重量,在口感和营养方面也较其他品种更胜一筹。“里口村地处山区,光照更充足,空气也更新鲜,村里的庄稼瓜果农作物全是用天然的山泉水灌溉出来的,无论个头还是营养都没得挑!”山田泉边,程绍孟随手掬一捧清澈透亮的泉水成饮,在清泉果香里,将里口村的硕果“玄机”一语道破。

  在小纪镇泉水村,村民初春霞的丰水梨种植园已逐渐进入采摘期。枝繁叶茂的大片苍翠中,成熟的累累硕果芳香扑鼻,黄澄澄的鲜梨挂满枝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前来采摘鲜果的游客们驻足。“一直听说丰水梨非常好吃,今天陪家人亲自来摘,尝到了从枝头刚刚摘下的新鲜果子,入口的丰水梨不仅皮薄个大,而且脆甜多汁,果然名不虚传!”硕果枝头下,手举丰水梨的游客大快朵颐地品尝着这份来自初秋的甘甜,眉宇间满是欣喜。

  清香四溢的黄金丰水梨,如其“黄金”果实的美好寓意,不仅丰富了千家万户的果盘,更发展成为当地果农的“致富果”,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飘满“果香”的乡村振兴之路。如今,在初春霞的带动下,泉水村的周边群众纷纷开始干劲十足地种植黄金丰水梨,不断扩大的梨树种植规模“鼓”起了当地百姓的钱袋子,也为泉水村的四季绘出了一条金灿灿的靓丽风景线。

  坐落于北纬37度的水果黄金生长带,海阳素有“中国水果之乡”的美誉,背山靠海的地势造就了海阳独特的土壤、海域和气候环境,丰富的特产为这座滨海城市书写着一部部物阜民丰的致富经。

  近年来,海阳秉持因地制宜、一镇一策,按照引入投资、盘活资产、改善环境和贸工农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农业农村发展。白黄瓜、网纹瓜、绿茶、甜柿、苹果、草莓等农特产品品质上乘、四季飘香,鱼虾海蟹、时令海鲜等海产品肉质鲜嫩、味道肥美……依托诸多资源优势,海阳不断实现农村产业振兴新突破,打造出乡村振兴“海阳样板”,让乡亲们捧起一个个“金饭碗”。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