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推进网络立德树人 烟台市网络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02 16:49: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日讯(记者 张婕) 当前,伴随信息技术新应用、信息产业新业态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深度交汇融合、快速普及应用,互联网对青少年儿童群体广覆盖、强渗透、深度影响的作用日益显著,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立德树人的新阵地新平台,网络立德树人已经成为深化网络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和实践要求。

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知网、懂网、用网”能力,9月1日,烟台市“网络同心文明同行”——网络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烟台理工学院,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山东省高校安全自护特聘讲师、山东省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胶东在线网站区域服务一中心主任石一鸣结合网络文明建设及自身网络新闻从业经历为新闻学专业学生带来一场精彩宣讲。

2

  宣讲中,石一鸣结合多个案例,通过PPT、视频、图片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释义,还就文明上网、如何成为一名好网民、新闻人怎么找到光的方向三个问题与学生们现场展开互动交流,学生们结合宣讲所学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从自身做起,提升网络素养、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互联网生活充满阳光。

  在网络空间创新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是网络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长远性基础性经常性任务。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重要部署,创新提出了全环境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全环境育人机制,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部署要求,把网络作为全环境育人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了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

初审:张婕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