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教育先行——高新区各中小学同心举办2022网络文明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01 10:58:48
A+A- |举报纠错

  不学礼,无以立。礼,当身体力行于生活中,更需自觉践行于虚拟世界。网络文明,教育先行。为切实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提高中小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减少网络不文明现象,烟台市高新区各中小学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网络文明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于8月29日-8月30日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2022网络文明周活动。

  沉浸式宣传

  让文明的提醒随处可见

沉浸式宣传

  走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各种网络文明宣传标语映入眼帘。“网络同心文明同行2022烟台网络文明周”“清朗网络文明烟台”“共建网络文明,共享清朗空间”……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大厅多媒体屏幕等设备滚动播放网络文明相关内容。为使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更为深入,学校从教师、学生、家长三方面推进,三向并行开展教师专题培训、学生主题班队会、家校网络宣传,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点带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而努力。学生行走坐卧于学校、家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沉浸式网络文明宣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召开主题班会

  让文明的教育落地生根

  以“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使者”为主题,高新区各中小学教师精心准备网络安全教育班会,以宣传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倡导推行文明上网为重点,增强学生网络文明意识,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主题班会

  益文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利用班队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文明上网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同时注意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对网络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各种网络安全隐患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拓宽活动范围

  让文明的行动成为习惯

  文明教育,教在当下,行在未来。唯有让网络文明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才不辜负此次网络文明周活动的初衷。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注重利用多媒体渠道、新媒体路径,形成家校文明教育合力。班主任将网络文明相关宣传链接转发至班级群,号召家长进行转发,使网络文明宣传教育范围由学生扩大至家长以及家长所在的社区和单位。寓教育于生活,让文明成为你我共同的习惯。

  中华乃礼仪之邦,教育乃学礼之本。传播文明、引领风尚,高新区教育城域网,率先起航!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