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你我他 烟台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六进”进学校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31 18:06: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邬勇 董晨曦)为了给青少年传播文明上网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8月31日下午,“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2年烟台网络文明周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六进”活动——进学校,走进烟台市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

微信图片_20220831174219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国上网人数持续增加。目前,中国的青少年学生网民在总网民中占比很大。因此,青少年文明上网是维护开放有序网络秩序的关键一环。

  在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计算机网络中心的刘世泽老师以“文明守法上网”为主题开展网络文明主题班会活动。刘老师在班会中提到,网络是高新技术的产物,合理上网才会让我们真正受益。要做到文明上网,做法律政策的捍卫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831174205

  通过一个个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生动案例,同学们明晰了在虚拟社会中规范自身言行的重要性,坚定了自己应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信心决心。

  不浏览、下载、传播色情等低级趣味信息,不发布和转载损害国家机关信誉、扰乱社会秩序等有害信息,不在网上侮辱、诽谤他人,不在网上侵犯、泄露他人隐私,不非法入侵、攻击计算机信息系统,不参与网上赌博,用自身行动铸就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831174222

  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网络文明教育,每学期都会开展国旗下主题演讲,对学生进行网络文明宣导。德育副校长唐媛媛表示,线上上课期间,学校采取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四级巡课制度,监督教育学生健康上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文明守法上网的态度。“我们要学习网络规范,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认识网络文明。”初中二年级七班的吕焓萁这样说。她还提到,我们要认真守法地上网,拒绝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世界,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网络之间的关系,争做安全小卫士。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