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双碳”战略布局 建立双碳火炬基地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8-30 15:08:14
A+A- |举报纠错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江绍华一行莅临山东罗克佳华公司考察调研,并就建立双碳火炬基地项目进行洽谈,区委常委、副区长梅永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郭志强,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物资局、区招商中心、区大数据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绍华区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佳华科技的高新技术应用情况。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业污染源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发改委物联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佳华科技聚焦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致力于在智慧环保、智慧双碳、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佳华科技推出的双碳产品以“精准摸清碳排放,高效管控碳资产”为目标,凭借中央网信办备案许可的碳链技术、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汇集了海量数据的双碳云图等优势,将为地方、行业、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精准支持。

  全国碳市场开市以来,有2000多家发电企业进入碳市场交易。其中山东省有300余家发电企业,居全国首位,碳排放的精确计量,碳资产的有效管理是能耗企业的刚需。同时,聊城“十四五”期间将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为主要任务并明确了2025目标,着力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和数字化转型。制造业是聊城立市之本,聊城市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特征突出,是能源企业的聚集区域。

  从2021年起,佳华科技积极筹备在聊城建立双碳火炬基地,在现有山东罗克佳华公司的基础上,开展双碳管理平台建设和数字碳表的推广,具体包括:基础支撑平台、双碳监测管理平台、气候投融资综合服务体系的建设,企业双碳管理一体机(暨“数字碳表”)产品制造中心、产品测试、检验中心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搭建等,为能源企业提供碳资产管理工具,为政府提供碳规划,明确碳路径,立足聊城,拓展全省,面向全国。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就山东罗克佳华公司深入推进双碳火炬基地进行深入交流,从项目落地、产线空间布局、当地品牌建设、各类许可认证、科技扶持等内容,展开积极有效的探讨和商定。最后,江绍华区长统一部署,他表示:区政府及各委办局全力支持双碳火炬基地的项目推进,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对企业的每项诉求和项目的每个需求都做为工作重点,全力支持项目的发展。

  双碳火炬基地的建设是佳华科技重要的战略布局,山东罗克佳华做为佳华科技与地方国资合资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肩负责任,抢抓先机,在我国3060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积极推进双碳火炬基地的建设,打造数字化转型典范模式,建立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为全国各省、市、县区、乡镇以及百千万企业提供双碳产品和数据服务,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