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国学经典 扬传统美德——马山街道海天社区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24 15:19:54
A+A- |举报纠错

  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文明新风,引导辖区儿童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日,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开展“悦学堂——诵国学经典扬传统美德”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分3-5岁和5-10岁两组进行,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依此上台进行表演。评委根据小选手们的诵读内容、台风表现、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出若干奖项。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满江红》的英勇悲壮;“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沁园春·雪》的豪迈大气;“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的朝气蓬勃,孩子们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的诵读,把观众带入了一个诗词的世界。配乐诗、舞伴诗、歌伴诗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不仅观众耳目一新,而且让人身临其境,领略中华诗词的风采。

  “这个活动太好了,孩子在舞台上有自信有底气,更加爱上了经典诗词。”一位观赛家长赞叹道。

  “虽然我只拿了二等奖,但是我学会了诵读的技巧,这是比奖品更大的收获,我已经准备好参加第二届啦!”一位获奖的小选手自信满满地说道。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绮丽的瑰宝。此次诵读比赛,海天社区通过以赛促读、以奖激励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古诗文的意境之美,拾起对国学经典的兴趣,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使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彻底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今后,海天社区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依托“悦学堂--青少年成长基地”,开展更多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基层全年龄、全链条生活服务提水平、上台阶,更多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