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 喜迎二十大 | 牟平:抓经济保民生 实干拼出新精彩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2022-08-18 13:51: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 今年年初,牟平提出要重返烟台第一方阵,如今征程过半,完成目标的底气在哪儿?接下来牟平又有哪些打算?

       烟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采访团近日走进了牟平。

  眼下,位于牟平的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虽然还未完工,但园区内大部分厂房都已有主,其中就包括东诚药业等众多龙头企业。

  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生物医药产业突出两项,把东诚引回来,东诚药业能占到全国合药的50%,所以东诚发展合药产业在牟平。牟平不用说在烟台、在山东、在全国都会处于一个主导地位,这个产业我们很快就能发展起来。

    第二个主打产业就是干细胞和再生药物。真正的干细胞和再生药物在国内是没有产业化基础的,采取和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来合作。如果说全国有一家产品可以产业化,全国就这一家,只要终试成功了,这个产业化肯定就落在牟平。这个生物医药产业,牟平和其他地方是错位发展的,这两个产业,这两个主打方向,会做到全国的绝对先列。

  未来,牟平生物产业要达到千亿级别,除此之外,还有千亿级的贵金属黄金深加工产业,以及食品加工、文化旅游、高端制造和绿色建造四个过百亿级的产业,在“2+4”的产业格局支撑下,牟平的经济发展框架已然成型。

  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包括营商环境、经济总量、民生、党建……牟平现在势头起来了。说实话,建产业园的地块原来是房地产用地,我来的时候也说卖了能卖30个亿,但是想想,牟平归根到底靠什么吃饭?还得靠工业,还得靠实体经济,只有把工业发展起来了,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了,我们才能发展。

  除了扎扎实实抓经济发展,牟平近年来在城市面貌变化中也会迎来很多喜讯,市民的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

  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牟平这个城市,用当地人说话,可能很长时间没发生变化了,城市更新任务也很重。更新的规划,我研究过一次了,准备大干快上了,包括道路、污水管网、老旧小区的改造以及一些城中村的改造,总投资现在测算的是130个亿,争取8月份能够开工。说句实在话,虽然不是大拆大建,但是牟平城中村现状基本不会再保留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