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个优化营商环境“揭榜挂帅”事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17 20:26: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楠)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邀请省营转办、省大数据等部门对“揭榜挂帅”工作进行评审验收,烟台市登记财产领域“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登记全链条一个环节办理”事项经质询和评审等环节,顺利通过验收,成为烟台市首个通过省级验收的“揭榜挂帅”事项,并获得评审专家组高度肯定,评价组认为:烟台组织实施得力、技术路线正确、社会效果显著。

  “公积金、商业组合贷和不动产登记全链条一个环节办理”是指符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和条件的借款人以及共同借款人,直接到住房公积金授权委托银行柜台,利用市住房公积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享数据平台,一次性办理贷款申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该模式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相互授权、信息共享”的方式,在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以及商业贷款银行之间建立起“一窗受理”联办新模式,突破市民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时,需要先向公积金管理部门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再向商业银行提交商业贷款申请的串联办理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完成180余笔“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不动产登记”一个环节业务,涉及金额8400余万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