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烟台举行第24次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15 18:02: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 王广丰 赵文龙 通讯员 陈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8月15日是烟台市第24个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演练”在烟台福山区永达街铂悦府广场展开。演练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开展了宣传鼓动、疏散演练、消除空袭后果等科目演练。活动由烟台市人防办、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山区人防办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815171629

微信图片_20220815170451

  风雨无阻,专业救援

  15日一早,阵雨给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早晨8时许,福山区永达街铂悦府广场已经聚集了很多风雨无阻参加演练活动的市民。

  9时36分许,随着一阵急促的空袭警报响起,中海锦城小区内,福山区人防网格长姜子鑫、网格员于新艳和人防志愿者迅速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撤离到地下人防工程内。

  “各位居民,现在大家在人防工程,是安全的,请大家不要慌张。我们接下来安排工作人员分发人防应急包和知识手册”……进入人防工程后,防护组及时关闭了防护门,开启通风、滤毒等防护设备,人防网格长迅速组织开展人员清点、登记,发放应急物资,通过宣讲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安抚群众紧张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815171621

微信图片_20220815170456

  9时50分许,福山区某经济目标遭受“空袭”后,建筑物起火冒烟,值班人员立即向现场指挥进行报告。“报告指挥部,永达街某经济目标遭敌空袭,建筑受损起火,通讯线路中断,有人员受伤被困,请求支援!”查明情况后,指挥长吕道飞命令,“立即组织救援,消除空袭后果!”一支由消防、通讯、医疗、蓝天救援人员组成的福山区人防救援专业队立即出动集结。救援队伍还携带高空救援装备到达现场,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行动。

  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作业,整场演练顺利结束。演练活动前,还进行了太极功夫扇、武术功夫少年、二十四式太极拳等群体表演。

微信图片_20220815171642

微信图片_20220815171625

  国防教育,意义非凡

  人民防空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战时防空还是在平时防灾减灾消除灾害中,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福山区历来重视人防工作,对人防工作作为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民经济和社会性发展的重要方面、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有着充分的认识。目前,福山区根据省、市人防办要求,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已完成人防工程网格划分,建立起网格管理机制。为更好地落实责任、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赵军表示,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更好地宣传人防、增强群众国防观念,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烟台市人防办将联合各县市区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确保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要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815171441

  活动也赢得市民群众强烈好评。家住德胜凯旋花园的市民曲汉青带着两个孩子现场参与活动全程。她说,“活动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意义非凡,这将成为孩子心中重要的成长记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