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合作意向额9.7亿元!2022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完美收官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13 10:36: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汤萌)8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22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 (以下简称“参博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完美收官。展会期间,各海参主产区政府、龙头企业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了我国海参产业发展状况。此外,展会同期举办了2022全国海参主产区产业协作发展大会。

   4大展区、7大展位:达成合作意向额9.7亿元

  此次“参博会”以“经略海洋、绿色安全、共赢未来”为主题,按照“世界格局、产区概念、打造中心、叫响品牌”的定位,为企业搭建品牌展示、经贸洽谈、投资合作、产销对接、技术交流的大型专业平台。展会期间,各海参主产区政府、龙头企业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了我国海参产业发展状况。

  此次展会设展览面积1.26万平方米,启用博览中心B、C馆,设立了国际海参、国内海参、直播选品、投入品等4大展区,700个展位。参展产品中不仅有大连、烟台、威海等地理标志品牌,也有山东安源、长岛渔丰、威海宇王、青岛老伊家等知名海参类龙头企业品牌,更有蓝色海洋“六十里”等“好品山东”产品品牌!

  “参博会”期间,吸引了6个国家和9个地区的175家企业机构参展,现场订销货120吨,成交额达到3.2亿元,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次,参展商达成合作意向额9.7亿元,达成合作协议2000多份。签订合作意向900余份,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在展馆现场,组委会还举办了“世界海参科普展”,向观众传播和宣传海参文化。

  产业协作、技术创新:全国专业人士荟萃一堂

  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期间,2022全国海参主产区产业协作发展大会同期举办。会上,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大连海洋大学为“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海参产业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沿海各市围绕产业协作、技术创新、种质提升、质量安全等交流与合作,并讨论通过《全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宣言》。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迟飞跃介绍全国海参情况,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刺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成林介绍山东海参情况。福建省霞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长兴,辽宁省大连市海洋发展局战略规划处处长邹丽,山东省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邹积浩,山东省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调研员李永仁,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常亚青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薛长湖等专业人士以及全国海参类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参会参展。

  此外,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组织各地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赴烟台骅达食品产业园、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华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和调研。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出浓厚兴趣,部分协会和企业与考察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此次“参博会”全球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业内人士最多,吸引了海内外专业龙头企业。本届“参博会”在烟台顺利举办,不仅对建设中国海洋经济大市有重要意义,更为烟台市乃至全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步,烟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壮大海参产业为抓手,深化行业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海参产业的未来,应该是建立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基础之上的相互依存、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命运共同体,应该是生态绿色、持续创新、安全健康的产业综合体。”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孙华君表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