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烟台市将开启老年人享受“互联网+智慧养老”的新时代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12 09:4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 8月10日上午,烟台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在第六届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启动,标志着烟台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可以在全市应用,也预示着烟台市即将开启老年人享受“互联网+智慧养老”的新时代。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明浩、烟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吴世栋现场共同完成平台启动仪式,现场100多位康养产业嘉宾见证了这一时刻。该平台是由烟台市民政局指导,烟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精心打造的电视养老平台,可以复制到县市区建立“县市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实现“独居监护、远程服务、视频通话、调度服务、投诉处理、回访监督”等服务,为社区居家老年人解决消费数字鸿沟问题,提供居家智能养老服务。

  仪式现场,烟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张主任对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为了适应老龄化需求,平台通过智慧养老设备(中福盒)、电视机与子女手机建立互联互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电子商务、电子支付、信息技术等新技术,为老年人提供居家智慧养老服务。老年人可以通过操作电视机遥控器实现“一键”电视智能养老。通过看电视、视频看护、老年大学、我的相册、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养老、个人中心八大板块100多项服务,解决老年人居家智能养老服务,减少子女负担,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明浩给予平台高度评价,徐副局长表示,目前烟台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182万,现已完成信息采集建档113余万,烟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已经开发了信息采集系统,并为县市区做好了系统账号,居委会可以投入使用采集老年人信息,上传山东省民政厅养老信息平台。不久之后将采用烟台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做好居家养老服务。

  2022年烟台将通过“烟台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烟台市12349志愿者”服务总队、“时间银行管理体系”“养老服务评估体系”“烟台市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等服务平台,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模式与技术支撑,打造烟台市“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在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开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党建引领实现“互联网+互助养老”服务,通过“时间银行”管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创建“烟台市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激活全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创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让烟台市182万老年人享受“互联网+智慧养老”的科技成果的服务,提升烟台市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与科技养老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