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6 15:36:00
A+A- |举报纠错

  8月5日,烟台市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图书馆召开。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蒲晓虹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宋书兰,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公共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负责人刘志升主持。

  会议传达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迎评工作任务。随后,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就本区市亮点工作及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迎评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蒲晓虹肯定了全市公共图书馆系统今年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全市公共图书馆干部职工的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精神。对于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蒲晓虹要求各区市行政管理部门和全市公共图书馆广大从业人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要吃透标准,攻艰克难;要严格标准,严明纪律;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参加全国第七次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帮助解决问题,确保今年全市图书馆评估定级目标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蒲晓虹强调评估定级工作是今年全市公共图书馆的中心工作,对于每个图书馆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激发图书馆评估定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宋书兰同志传达了省公共图书馆馆长会议精神,对全市图书馆参加评估定级作了全面形势分析,对实施烟台全民阅读“六项工程”、加快“书香烟台”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烟台市图书馆学会邀请专家进行了《第七次评估定级指标分析》培训授课,详细讲解了评估定级工作安排、评估指标,并对区市馆评估材料中存在问题、如何填报等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莱山区、开发区、牟平区图书馆评估定级材料准备情况,并先后到福山区图书馆、蓬莱区图书馆大柳行镇分馆现场观摩馆舍改造和总分馆建设情况,相互取经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初审:都凌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