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硬核更硬!烟台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4 14:12:00
A+A- |举报纠错
c

  胶东在线8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 见习记者 董晨曦)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成果丰硕。那么,未来烟台将如何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8月4日举行的“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宝鑫给出了答案。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254.63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链确定重点建设项目33个,总投资254.63亿元,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创新建立了项目信息“一库四清单”动态管理体系,合力推动企业快见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精准招商引资,建立细分链条

  2022年,烟台制定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推动各区市至少确定1个特色优势产品产业链,建立细分链条“一图五库”,聚焦500强企业、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头部投资机构开展精准招大引强。

  加强专业园区载体建设

  结合全市“1+3+X”产业布局,推进环渤海高研院与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片区一体化建设,从产业上围绕研发、中试、检验检测、审评审批、生产、销售打造闭环式垂直生态体系,从生活配套上完善人才公寓、子女教育、文化旅游、商业综合等生活服务体系,从生产配套上完善平台、资本、政策组成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力争成为产城融合典范。同时加快荣昌生物、绿叶制药、石药百克三大百亿级园区建设进程,形成整体发展优势。

  聚焦优势领域,布局全产业链

  重点以东诚药业为核心,布局医用同位素药物及应用技术产业链,打造核医疗与核医药创新应用聚集区;以荣昌生物为核心,打造ADC、单抗、多抗等靶向生物创新药一体化发展集聚区,已建成世界领先的ADC(抗体-药物偶联物)平台,具备新药项目持续输出能力,4款ADC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力争到2025年,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聚焦我市一类创新药研发上市进程,目前,全市重点在研药械产品49种,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24种,其中一类新药14种,用于抑郁症治疗的I类新药LY03005,已处于上市审评阶段,有望于今年获批上市。

b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宝鑫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