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建筑工地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3 19:15:13
A+A- |举报纠错
微信截图_20220803191403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徐伟)为确保烟台高新区建筑工地起重机械安全运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自7月26日开始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成立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在建工地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为期2个周的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侧重于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安拆告知、检验检测和使用登记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拆方案的编制和审核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档案建立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司索信号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单位资质和安全许可证情况;施工、监理单位在安装、加节、附着、拆除等环节旁站检查情况;机械类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装置及重要部位情况;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使用过程中违章操作记录、处理情况等方面。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塔吊起重机械、物料升降机、爬架等危险源,并将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及时排除了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进—步规范了施工企业的安全操作,提高了施工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有效清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初审:尹伟华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