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与质量标准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3 19:27:56
A+A- |举报纠错

  为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增进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8月1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举行以“知识产权与质量标准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工商银行高新支行、平安银行烟台分行、烟台融资担保集团等10家金融机构、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山东创惠电子科技、华顺机械等32家企业以及大众网、烟台日报等媒体记者近50人参加。活动旨在向企业宣讲质量强企、标准化创建、知识产权运用和创造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意义和扶持政策,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活动中,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企业宣讲了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运用和政策扶持对企业发展的意义、路径和成效,由参会金融机构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逐一作了专题介绍。随后,开展了银企对接活动和现场咨询、座谈交流活动,参观了烟台市海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对企业增强创新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充分运用知识产权成果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活动现场已有5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初步意向。烟台华顺机械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等创新发展工作,目前正在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并着手制定相关产品的行业标准和开展相关专利导航项目,短期内将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中长期目标是推动企业上市,此次活动对华顺机械来说就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确实收获了许多“干货”。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注重知识产权、标准和质量品牌工作的统筹协作、一体化推进,持续做好企业的业务指导、政策扶持、项目争取等工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