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驿站、大温暖——马山街道海博社区开展“发短情长、爱暖人心”公益理发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3 19:28:11
A+A- |举报纠错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近日,马山街道海博社区银海熙岸小区党支部在党群驿站内为社区高龄老人开展了公益理发活动,极大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高龄和空巢老人。

  银海熙岸小区党支部书记在驿站值班时,经常听到老年居民反映,周边没有理发店,出去理发腿脚也不好,很不方便,他记在心里,自掏腰包买了理发工具,为老年居民理发,他说:“看到老人们出门理发困难,新发型不会理,只要老人们不嫌弃,修修剪剪,我还可以。”

  小区的姚奶奶年事已高,腿脚不好,小区党支部组织“巾帼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上门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来到老人家后,“理发师”充分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边理发一边亲切地同老人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饮食搭配等。在她熟练、细致的修剪下,不到半小时便剪出一个让老人满意的发型。姚奶奶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握着志愿者的手念叨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腿脚不好,出门不便,你们能来到我家帮我剪头发,还剪得这么好,真是太好了!”目前,小区党支部已为2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理发服务,用朴实的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让老人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公益理发看似微不足道,却大大方便了那些行动困难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实实在在温暖了百姓的心。随着小区自治的不断深化,社区招募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我志愿、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氛围越来越浓。除了公益理发以外,银海熙岸小区党支部还积极探索其他暖心服务,如磨刀、磨剪子、修理雨伞等,为居民提供更贴心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海博社区将在持续做好公益理发等服务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老年人公益服务渠道,并在以后的实践中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让居民切实享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打造和谐、互助、友爱的“幸福家园”。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