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烟台看发展 | 回暖升温!上半年烟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573.7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1 18:4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郑坤 实习生 赵文龙)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8月1日举行的2022年烟台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杨炳炜介绍了烟台市在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社会消费回暖升温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杨炳炜说,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出政策、挖潜力、育主体、扩规模,全力对冲疫情影响,有效推动社会消费回暖升温。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3.7亿元、增长2.3%,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个、2.6个百分点,其中,限上零售额增长13.1%,连续3个月全省第一。

  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快速发展的措施》,策划举办惠享烟台消费年暨葡萄酒品质生活节等促消费活动,带动全市消费市场繁荣火爆。统筹政府及社会资金2.6亿元用于发放各类消费券,在全省率先制定汽车消费券细则、率先向社会发布、率先启动发放;发放家电消费券2000万元、拉动消费2.1亿元,直接杠杆11.02倍;发放四轮餐饮消费券,核销金额908万元,惠及市民8.5万人,带动餐饮消费2343万元,直接杠杆2.6倍。

  推动传统消费升级。加快实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改造提升工程,制定首店经济扶持措施及认定办法,指导企业上传申报资料。聚焦打造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和区域性国际会展名城,兑现2021年度首批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举办夏季惠民车展等会展活动。

  促进新兴消费扩容。精准指导海阳、招远、栖霞加快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组织举办数字乡村大集等电商活动。获批“齐鲁电商贷”首批试点城市,帮助企业办理贷款问题,有效减缓企业资金压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