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1 15:45: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73036的网友留言咨询:烟台市2022年职工医疗保险,公司和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哪部分进医保卡?基数上下限是多少?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为:单位7.80%,个人2.0% 。

  2、人账户金按照“效率优先、兼顾公平、适当照顾老年人”的原则,按以下标准划入:35周岁以下(不含35周岁)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工资×2.3%;35周岁以上至45周岁以下(不含45周岁)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工资×2.7%;45周岁以上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工资×3.4%;退休人员月划入额=本人年龄×1.5。

  3、目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最低3746元,最高18726元。谢谢!

初审:栾芸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