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为者有位:龙口吹响走在最前、率先开局的奋进号角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31 19: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 7月31日,山东龙口市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31190454

  会议现场记者发现几个细节:会议座次表是按照2022年上半年考核成绩高低进行排列,让记者感受到龙口“优赏劣罚”“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以及龙口“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实干氛围。会上,龙口市委各常委、各副市长利用PPT的形式汇报了分管“5·10”工程推进情况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汇报内容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和以往一味读文件相比现场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220731190459

  会上还公布了龙口市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上半年羚羊奖获奖单位名单并进行表彰。同时综合排名靠后或单项工作垫底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作表态发言。

  让有为者有位,龙口市通过年中盘点,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面掀起向更高更强目标冲刺的新热潮,为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积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31190503

  作为县域经济的领跑者,上半年龙口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33亿元,同比增长5.4%,高于烟台市0.9个百分点。在烟台市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大身位领先,稳居第一。目前龙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跃升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甚至超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7月20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2赛迪百强县榜单》,其中山东烟台龙口市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个进入全国百强县前十名的县级市,位次较2021年晋升一名,位列第九,“江北第一县”地位持续巩固。

  经济的领先离不开龙口市“大干快上”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上半年,龙口市把培育产业发展、做大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圈作为提振经济的“重头戏”,锻精拉长高端化工、化纤纺织、高端铝材料、汽车及零部件、海工装备、葡萄高端制品、粮油加工、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十大产业链条”,建立了一名市级领导包帮一个产业链条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构建“既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又有浓郁龙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731190507

  2022年,该市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烟台市级项目、县级重点项目分别为19个(含储备类4个)、33个、85个。截至6月底,分别完成投资273.6亿元、378.96亿元、20.6亿元,均完成年度计划的60%以上。

  今年山东省党代会提出“走在前、开新局”的相关要求,龙口市委书记吕波表示作为山东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龙口当仁不让的要率先开局,走在最前,以领跑者的姿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中回看,龙口市项目建设步伐一刻未放慢脚步。国家管网龙口南山LNG接收站项目、中石化LNG项目正按照2023年一期投产的既定目标,“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节奏向前推进。

  “十大城市区片”开发建设全面启动,6个区片明确合作单位,3个区片实质性启动。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审批工作突破万难、闯关成功,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道恩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东海生命科学产业园提速推进,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启用。储备京东龙口乡村振兴、东富龙、博纳影视城等21个极具发展前景项目,总投资达1600多亿元。创新推行“大专员”+“小专员”企业服务机制,将干部成长进步与企业发展捆绑在一起,累计解决企业各类问题370余个。

  值得注意的是,7月27日证监会批复同意龙口联合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紧接着7月28日,证监会核准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新股。目前龙口市已有A股上市公司9家,数量居山东省县域首位。随着联合化学、胜通能源的上市,龙口市境内A股上市公司将达到11家。

微信图片_20220731190511

  在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率先领先优势中,龙口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相继出台了多项含金量十足的支持政策,大力实施“资本聚集提升”“企业培育上市”等系列工程,持续做优做强资本市场的“龙口板块”。

  龙口市委书记吕波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全市上下要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状态抓执行促落实,始终保持“争当先锋、争创佳绩、争作贡献”的干劲魄力,强化担当、勇毅前行,全面开创县域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