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建军95周年、八路军胶东军区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暨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主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31 18:14: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贾楚航 实习 生赵文龙 通讯员 侯俊南)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推进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赓续红色血脉的会议精神,同时拓宽胶东红色文化挖掘和阐释传播的广度、深度,更好地弘扬革命文化,营造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浓厚社会氛围,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路军胶东军区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暨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主题研讨会在烟台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731180322

  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海阳市委、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海阳市人民武装部、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海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海阳市郭城镇党委、海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731180327

  党史部门上级领导及专家,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胶东分会相关负责人及胶东军区革命后代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等部门领导,烟台警备区首长,海阳市有关市级领导、市人武部领导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驻海部队首长官兵,中小学生、部分党政机关干部,中央、省、烟台市的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纪念活动,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卫华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31180333

  活动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学生代表为革命后代代表佩戴了红领巾,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胶东分会法务部主任郭玉文向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捐赠图书——《胶东军区十六团》。胶东军区革命后代代表林水星、胡骁、彭澎、刘克崮发来贺词和祝福视频,学生代表姜佳静,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常务理事、胶东分会副会长、胶东军区革命后代代表宋小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山东省文旅厅革命文物处副处长齐云婷先后作了致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致辞中指出,红色基因激励着海阳市在各个历史时期都胸怀家国、忠诚坚定、不畏艰辛、敢为人先、勇于奉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的海阳市拥有山东省人居环境奖、山东省双拥模范城、中国民间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东方航天港、蓬勃发展的核电工业,为这座城市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此,我们也祝愿这座英雄的城市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731180350

  山东省文旅厅革命文物处副处长齐云婷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是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革命文物资源富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推进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同时也为正在开展的全省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对推动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不断扩大全省红色文化影响力产生有力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看了海阳优秀非遗项目展并参观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战场泊乡村振兴教学点。下午,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会议室,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涛主持召开了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八路军胶东军区相关历史研究、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发展定位、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三大主题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731180356

  海阳英雄儿女用血肉之躯铸就的精神力量已经深深根植于海阳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座具有英雄气质的红色文化之城,海阳将一如既往地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海阳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受红色洗礼、汲取革命信仰的红色文化高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