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9 18:5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9日讯 (通讯员 綦文萍) 7月29日,莱州市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启动会在莱州一中举行。莱州市卫健局、莱州市教体局、莱州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全市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莱州市中医医院技术指导项目负责人王艳对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技术指导小组成员王钧曜对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相关知识作现场指导。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首批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县(市、区)名单(2022-2023年度)》中,莱州市被列为全国首批60个县市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县之一。莱州市中医医院作为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县级基地,已在我市全面启动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通过推行小儿推拿和使用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作用于相应经络穴位来调节经络气血的运行,改善眼周血液循环及神经肌肉调节、缓解眼部疲劳,既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儿童近视的目的,又可调节增强体质,无创伤、无痛苦、无副作用、疗效显著,多年来得到了患儿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莱州市中医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将继续深入我市各试点学校,为儿童青少年开展视力筛查、给予中医药适宜技术干预治疗,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改善和提高儿童青少年近视水平,同时对试点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适时进行总结,形成具有莱州特色的试点经验,促进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助力健康中国。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