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暨烟台市林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9 16:43:5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20729113606

  胶东在线7月29讯(通讯员 伏小猛 杨铭松)近日,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和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了山东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暨烟台市林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市局分管领导、各区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新任职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山东农业大学多位专家从古树名木保护复壮理论基础及关键技术、花卉市场现状和主要花卉种植技术、树种选择及混交林营造技术,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与森林长期经营、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本情况、林草种苗质量监管等方面多角度讲解了林业行业的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切实充实了业务知识储备,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增强了安全监管合力,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的方针,有效防范和遏制食用林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我市以林长制建设为统领,持续严抓森林资源保护,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切实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林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全市实有林地面积28.78万公顷,公益林投保面积21.04万公顷,投保金额1262.18万元,建立起国家、省、市、县、乡五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体系,有害生物防治率达93.78%,获评国家森林乡村35处,省级森林乡镇13处、省级森林村居125处,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创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3家,省、市级林业龙头企业52家,“国家级林业示范社”2家,省、市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66家,打造“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17处,“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10处,“齐鲁放心果品”品牌14个。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关于烟台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培养造就“讲政治、创一流、树形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比武、展示、培训活动,做到人人上讲台,全员讲业务,督促干部勤学业务、苦练内功。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内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业务大比拼、工作大展示、成效大检验。督促各区市自然资源部门进一步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作风,攻坚争先、干事创业,促进重点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地落实推进。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