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走在前”主题党课大赛决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8 20:20: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8日讯 为深化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8日,烟台市委组织部在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党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举办全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走在前”主题党课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40部精品党课经过前期严格评审、层层遴选,从168部参赛党课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以现场视频展播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

qq截图20220728201837

  一堂堂党课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走在前”主题,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初心使命,讲家国情怀,讲红色故事,讲榜样精神,用坚定蓬勃的声音传递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让听众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党课时时牵动着现场观众的情绪,在福山区委组织部制作的党课《和平——是拿命换来的》中,4名老党员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残酷的战争故事,让不少现场观众湿润了眼眶。在播放龙口市委组织部制作的党课《胶东英雄气凛然贯长虹》时,主讲人慷慨激昂的讲述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和平——是拿命换来的》《初心和使命》《凤凰育雏红色摇篮》3部党课荣获一等奖,另评出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9个优秀奖。

qq截图20220728201842

  本次党课大赛是烟台市“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烟台市扎实部署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把讲台设在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城乡社区,广泛开展“党课大赛”“党课故事会”“优秀党课观摩”等专题活动,培养了一批好讲师、发现了一批好课程、举办了一批好讲坛,一堂堂“与众不同”的党课让党员们直呼“过瘾”。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讲党课活动2万余场次,参与党员60余万人次。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