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烟台增殖放流21个物种水产苗种50多亿单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6 18:13: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26日下午,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第四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来,烟台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累计2.5亿元,增殖放流鱼、虾、蟹、海蜇等6大类型21个物种的水产苗种50多亿单位。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等大宗放流物种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秋季渔汛,回捕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等重要增殖放流资源已成为烟台市传统渔民秋汛的主要生产门路。

  烟台市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拥有1071.19公里的黄金海岸线、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烟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扇贝等多种海珍品,近海渔业生物品种有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100余种,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2021年,全市完成渔业经济总产值1112.5亿元,水产品产量180.1万吨,渔民人均纯收入3.4万元。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和促进渔业增产增收,烟台市连续多年采取人工增殖手段,修复渔业资源,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19年创办首届中国·烟台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鉴于活动的成功举办,2020年,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将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主会场设在烟台,参与市民达7000多人次。2021年,烟台市又成功举办了第三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暨中国·烟台第三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烟台市中国·烟台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影响力。

  今年,农业农村部将第四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设在烟台,这对提升烟台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