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小、痛感低、恢复快......微创拔牙助你告别“拔牙恐惧”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6 11:46:08
A+A- |举报纠错

  一提到拔牙,很多人第一印象是恐惧,王女士也是如此,尽管备受智齿折磨,可是对拔牙还是望而却步。近日,了解到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开展的微创拔牙技术可以轻松拔除智齿,王女士终于鼓足勇气来到医院就诊。“我之前听说拔牙用榔头锤子又是凿又是撬的,吓得哪还敢来拔牙啊!”王女士拔完牙后笑道,“才知道还有微创拔牙,不能说一点感觉都没有,但确实没那么恐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口腔健康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拔牙充满恐惧或因为特殊原因无法配合医生治疗。传统拔牙由于受到器械的限制,常常需要用“锤敲击”辅助用力,很多患者害怕、恐惧从而拖延治疗,往往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近几年技术不断发展,在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微创拔牙早已替代了传统拔牙,王女士就是在微创拔牙技术的帮助下,拔除了困扰她多年的阻生埋伏智齿,不仅拔牙过程舒适,而且术后恢复也很快。

  到底什么是微创拔牙?微创拔牙是利用超声骨刀及各种微创拔牙器械,通过微创拔牙技术,使得术中创伤减少、术后反应降低、创口恢复快速的技术。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曲伟栋介绍说:“传统拔牙手术,患者术中创伤大,术后肿胀、疼痛等反应剧烈,甚至出现化脓性感染的情况,而微创拔牙则可以大大减轻手术创伤,减轻术后各种反应。

  微创拔牙还广泛应用在种植术前拔牙,有些患牙拔掉后需种植修复,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可通过微创拔除患牙,并根据后期种植需要在拔牙同时进行位点保存,为后期种植修复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种植成功率。

  近年来,微创化、舒适化、规范化治疗理念深入人心,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也不断学习新技术、引进新设备,在微创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无痛、高效、舒适的拔牙体验,受到患者广泛好评。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曲伟栋也提醒广大患者,要抛弃对拔牙的刻板印象,发现牙齿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对口腔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